还是要好好爱自己

分类:思生活
2015-06-12 18:04 阅读(?)评论(0)
    进入新一轮的灰色时期,我觉得很奇怪,我还没有看到过一个人能反复在一件事情上灰色这么多轮儿。我对自己不好。我想如果斩钉截铁拼了命想让自己好过,应该是可以的,但是我缺乏真正爱自己的能力。

    以前总是那样说,工作累了去买块甜品吃吃别饿着,逛商场看上挺贵的衣服觉得喜欢就买吧,护肤品买一堆觉得岁月在流逝脸只有一张,音乐会票价不菲想想谁让我热爱这个买张好点位置的票吧……;下班到家就有饭吃从不用操心,衣服只要开口妈也心疼你都给洗了,上班离家挺近走着就能到多少人羡慕时间成本低,连中午饭都有厨房大姐做家常菜不发愁吃什么干净卫生……好像从没亏着自己。是的,听起来真幸福啊,简直生活在蜜罐里,简直是无忧无虑的少女。可是人需要的仅仅是这些吗?在真正该帮助自己的事情上,该让自己快乐和放松的事情上,我又是怎么对待自己的,怎么折磨自己的,怎么帮自己做出选择的?……

    在长久如一日的环境中,从被动接受一切安排到心灰意冷地默默忍耐,看着那些灰色一点点降下来;在与别人的关系中,看到了自私与虚伪却没有勇气果断离开,千万遍地用名人名言心灵鸡汤武装着自己反省自己,到头来仍是对牛弹琴而自己又懂事儿了又成长了……这个世界上,对人要无私,要奉献,要全情投入,可自己难道不是人吗?自己也需要被无私、被真心实意地对待啊!为什么忘了自己,为什么把痴傻愚笨留给了自己?

    该忘掉白天的事情,躺在床上就心无挂念地入睡,别人说的事情没有那么说一不二,小心翼翼地谨慎地全方位地顾忌着周全着,自己的心肝脾肺肾累个半死。每个伤心入睡的夜晚,每个压抑醒来的清晨,每个一想就无望的明天,每个隐忍的郁郁不舒的当下……对生命到底享受了多少?那些喜欢的事物或许可以帮我抒发掉一些情绪,但我终究是不能醉生梦死在喜欢的戏剧和音乐里,终究是要面对现实的悬崖。所有的逃避和自欺欺人都将化作泡沫,所有的委曲求全都将功亏一篑,真正让自己好,可能就是要想开,要看淡,要放下,要有勇气,要平衡欲念,要接受现实。

    前一阵在一个讲座中听林曦讲了这么个小故事,说明代写《遵生八笺》的高濂,为了自己午睡起来不至于起猛太难受,自己研发制作了一个类似于圆墩那样的东西,这样睡醒起来的时候可以先靠一下,缓冲一下因为起猛可能会导致的头晕感。这是多爱自己的一种体现啊,专注于自己的每一个生活细节,关注自己的每一个细微感受,不好的,调整它,制造条件改变它,重视自己,关爱自己,这也真是一种美。

    《花儿与少年》里大家觉得公主病的许晴,在完成一次惊险刺激挑战自我的高空滑翔伞项目之后,摄像让她说点什么,她对着摄像机欢快雀跃地喊着:我爱我自己!更爱自己!……看到这里我深深感到一种她对自己的宠爱与奖赏。虽然我也会奖励自己,犒劳自己,但细想那些都是安慰式的,补偿式的,有时甚至是一种赌气式的找平衡,那种真正的认可自己、欣赏自己、关爱自己,很少很少,即使有,也是一种低调的压抑式的展现。

    晚上早一点睡吧,想不通的事情白天再想,坚持自己一点吧,做好的规划别总让别人打乱,勇敢一点吧,外界给予的事情不必什么都接受。杂志看累了也要歇会儿,电脑前坐久了也要起来活动活动,有的时候也可以不用顾忌地放放狠话。

    但愿吧。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