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别离

分类:思生活
2014-09-10 18:03 阅读(?)评论(0)
     在情绪突如其来并行将崩溃的时候,我快速离开了车站,奔向前方的电影院,赶上了正想看的《一生一世》。本来是想看高圆圆,但这时是为了情绪有个依托,别让自己不断下坠。

    电影很一般,故事、情节、人物都像吃薯片,男女主阴差阳错总是不能在一起,当觉得终于排除万难可以在一起的时候,男主在世界著名灾难事件中挂了。女主在结尾的台词中说:虽然我们一别就是一辈子,可是爱过,就是一生一世。嘿!有人向往这样的一生一世吗?我知这是无奈,我知这感情回忆起来又美又暖,可是我们拼了命也不想要这样的一生一世吧。不告而别、意外事件、阴差阳错、自我选择……为什么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为什么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为什么永远会有离别?为什么总是事与愿违?为什么有些事自古难两全?……其实大千世界真奇妙又古怪不难解释这样的情形,可是临到自己,又依然会发出这样的追问,为什么?又为什么是我?……

    好了,平静一下,别闹了。

    有时候我也试图用“自己还不够好,凭什么要求拥有更好”来解释,可是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我实在也不知道如何让自己“唰”一下子变成一个更好的人,唯有觉得可能九九八十一难还没有受够吧,不一一体会每种滋味,轻易的人生不值得留念吧。能按照自己的意愿一步一步发展下去的那都是天边外的事情,都是别人的事情,至于自己,似乎永远都在“开始-纠结-痛苦-解释-完结-治愈”中轮回着。我可以原谅发生在我身上的每一种情形,似乎没有人是故意的,所有的相对错误都来源于人性中的不完美,和另一方的欲求未满。进入我们生活中的,每每失去都觉是重大损失痛不欲生,可还是都失去了,为什么我们不想失去啊?到底拥有什么才够啊?那么好的东西,它就注定是你的么?可它又为什么不能是我的?不能是我的,它来到我的生活中又是做什么?我们就是以这种方法认识世界的?学习真理的?到底有什么是不能失去的?……

    好了好了,冷静一下,别闹了。

    友讲了故事,我实在无法说出“你傻不傻呀,你真傻”这样的话,“傻”是肯定的,也不是一年两年了,我只是更深刻地认识到情感有它的复杂之处。可能也知道前方有什么,也可能看不太清,但还总是理智与感性混杂着相互劝慰着一点点试探着前进。我们的一颗心呐,它多想按照自己舒服的姿态跳动着,存活着,它本是一块柔软的肉肉,可时不常就有板儿砖、木棍子拍向它,它蜷缩、滴血、再慢慢愈合……当然也可能是它错了,它也好想知道到底怎样存在着才能既不受伤害也能与其它心灵们和谐愉快。整部电影中我最喜欢的一个片段是这样的:因为意外事件的发生,本已决定在一起的男女主又面临着抉择,女主痛苦地选择分开,男主恳求说:这只是一个意外,女主说:这大概就是我们的命,你信命吗?男主按着自己的心说:我信这里……虽然最后真的如女主所说他们命中注定一生都没能真正在一起,可是谢霆锋那一句“我信这里”真是让我深深赞赏和感动。经历过磨难的人多少都会产生对宿命的臣服,也会尽量理智地进行未来的选择,可是在理智的思考之后,还能遵循自己真实的内心,诚恳的,美好的,光明的,追求着,是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啊!

    有位老师说人这一辈子就活一个“情”字,为情而活的人们喜聚不喜散,离别的时候“送君千里”都不能了却心中的缠绵。北京的秋天,又美又短,我知要珍惜,我知要尽量保有好心情,不辜负这时节,可秋天,也请你不要成为离别的代言人啊。

  最后修改于 2014-09-10 18:0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