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最亮的星

2014-04-21 21:57 阅读(?)评论(0)

 曾有人很不解地问过我:足球有什么好看的?可我却不能给出一个对等的解释。我想,这个问题就类似于“爱情有什么吸引人的?”抑或“人生有什么好活的?”……关于你对一个事物的理解,大多是这样,第一,有没有缘分遇到,第二,遇到后缘深缘浅,是否能有更深的感悟。如果放在18年前,大概我也会问同样的问题,可是今天,我不会问,也觉无需解答。

 前阵子的一个节目中,有人问魏翊东,为什么大家喜欢看国安队的比赛?为什么国安队受球迷的欢迎?小魏说:“大家喜欢看国安的比赛只是表层的现象,而更深层的,是源于大家精神上的渴求。”是的,如果一个事物只有表层的乐趣,决然不会持久地吸引人,能够长久地散发魅力的,必然要与人的心灵有共鸣,感染你,打动你,激励你,让你愿意因此而变得更好,让你愿意奉献、愿意分享、愿意去爱。

 我们之间谁也不比谁高明,你不是球场上的常胜将军,我也不是职场中的成功人士。曾经你是夜空中最亮的星,从遇见你的那个时代起,把你装在心里,就有了一股莫名的勇气,虽然它不显现出来,可我深知你每一次为我充好的电量。长大后明白足球不是生活的全部,什么也不是生活的全部,只有生活才是生活的全部,你不能为我解决所有问题,不能为我奉献任何物质利益,甚至还要经常与人掰吃诸如“足球到底哪里好看我们为什么这样狂热不计代价不论付出我们不是傻子”之类的问题。现在你仍是我夜空中最亮的星,不仅仅是指引我前行,更多的是陪伴我前行。生活中很多方面,我确实是欠缺幸福感,但在“我生活的城市中有北京国安”这件事儿上,我幸福感爆棚,并深感幸运,许多时候,我都品尝到了真实的甜蜜。

 《夜空中最亮的星》是最近很喜欢的歌,没想到,工体的夜空中,竟也开始出现灿烂的星光。

 愿永远地彼此照耀! 2014.04.21,十八年,璀璨纪念!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听清
                   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独和叹息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记起
                   曾与我同行,消失在风里的身影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
                   和会流泪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指引我靠近你

                   夜空中最亮的星,是否知道
                   曾与我同行的身影,如今在哪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是否在意
                   是等太阳升起,还是意外先来临

                   我宁愿所有痛苦都留在心里
                   也不愿忘记你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照亮我前行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听清
                   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独和叹息



  最后修改于 2014-04-22 11:48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只要你还在这里 下一篇:无用之美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