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还在这里

分类:此时·彼刻
2014-06-04 23:28 阅读(?)评论(0)
    感觉中不凉不热的五月过去了,觉得这个五月还可以,没有什么糟心事儿,阳光挺多,音乐挺多,有好多不薄不厚的衣服可以穿。到了六月,不能再想了。

    在前有畏惧的日子里,总想把时间往前倒,“要是倒退半年该多好,要是现在是三周前该多好……”可是终究都回不去了,半年前或是三周前也并不能预知未来的状况,走到了这一分这一秒,只能祈祷。

    苏打绿的演唱会帮我点亮了十来天的光景,或者说我现在更想体验而非创造。我会觉得好多事情有意思但并不一定有意义,可以为一些东西快乐欢笑但并不愿为其付出或转化为创造,觉得不值得因此收获痛苦。在体验的同时想它为什么要被创造出来,于是许多的工作、行为、事物与意愿的意义就都被我否定了,于是我现在想不出愿意从事的伟大创造了。就像后来很多想法我只愿想想而不愿写出来,觉得不够深刻没必要,浪费汉字的美好意义。

    一位曾经常来我司办事儿的人前几天又莅临,看到我惊讶地连说好几遍:你还在这儿呢?你怎么还在这儿呢?……是啊,我还在这儿呢,还没离开呢。曾经多次咬牙切齿地想走啊,可如今比之前愈发没有离开的愿望了,倒不是有多留恋,我实在没想到有什么让我愿意付出痛苦的伟大创造。

    只要你还在这里,倒也不是一点意义也没有。

   

     受不了,看见你背影来到,写下我度秒如年难捱的离骚。






  最后修改于 2014-06-05 14:2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